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房贷政策、金融风险、综合化经营——代表委员回应三大金融热点 ·贵州代表委员谈创新模式统筹城乡 ·贵州代表委员议城镇化特色为先集群带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接受新华网两会专访 ·遏制“图章下的浪费”——代表委员求解我国产能过剩困局 ·部长“求饶”录 ·国家财政投入医改5大方面 使基层医疗成百姓就医首选 ·郑晓燕代表:出台电子商务法 规范电子商务的纳税和质量监管体系 ·陈乃科代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不能“沦为摆设” ·民生优先、环保优先,实干谱写“中国梦”——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
房贷政策、金融风险、综合化经营——代表委员回应三大金融热点
2013年03月15日 09:59: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房贷政策、金融风险、综合化经营——代表委员回应三大金融热点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陈雯瑾 华晔迪 苏雪燕)“国五条”及其细则相继出台,房贷政策怎么调整?金融风险日渐增加,监管如何发力?被视为金融业未来发展“不二路径”的综合化经营怎么推?这三大金融业悬念,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

    悬念一:房贷政策怎么调?

    继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房地产市场调控,并出台“新国五条”之后,3月1日公布的细则明确提出了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细化措施。这一“新国五条”细则一出台,立即引起社会关注。此前,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出台与房地产调控相对应的信贷政策。

    接下来,各地以及各大银行房贷政策具体将如何进一步调整?成为社会各界以及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焦点。

    “对于房价来讲,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运用一些结构性的政策,比如说首付款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还有专门针对房地产的一些价格调整措施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将继续运用结构性的信贷政策控制房价,部分措施将加大力度。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中行今年将进一步严控房地产开发贷款。在个人房贷政策方面,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则表示,该行房贷政策暂未有调整。

    而包括工行、招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积极落实“国五条”要求,依照央行规定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贷政策是个很复杂的问题,政策的实施需要一个观察过程,需要观察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化以及居民收入等因素来综合考虑。”

    “总体来说,在房地产信贷政策上,不会比去年宽松。但是根据不同需求者的情况,会有不同调控的幅度和范围。”全国政协委员梅兴保建议,有关房地产信贷新政策、房产税以及商品房预售制等政策应和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一并考虑。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杨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503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