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冯军代表:“零排放”电动汽车应加快“上路” ·农民工“临时夫妻”问题在中国两会上被关注 ·开启新征程 点燃“中国梦”——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之际 ·俞正声:中国人民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宗庆后:对商标侵权企业要"罚到它倾家荡产" ·全国政协委员潘刚:保障乳制品安全 ·雨中两会即景:“伞下风景线”“专注” ·俞正声:健全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 ·马化腾代表呼吁:把互联网发展列为重大的发展国策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2013年03月12日 10:08: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政府职能转变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转变国务院机构职能,必须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微观事务管理,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同时该加强的加强,改善和加强宏观管理,注重完善制度机制,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真正做到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不管不干预,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对目前确定的改革方案要坚决落实到位,实现预期效果。同时,随着实践的发展,要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朝着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迈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美术设计:殷哲伦)

声明:原创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商业合作联络010-880507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商艳青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46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