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夏向庆:建设现代化武警 助力龙江发展
 
2013年03月14日 14:28:32 | 责任编辑: 潘若佳 | 来源: 新华网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司令员夏向庆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专访。新华网发 翟子赫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翟子赫)“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作为驻守祖国东北边陲的武装警察力量,我们一定努力提高现代化条件下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为促进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司令员夏向庆在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专访时对记者说。

    在谈到“建设现代化武警”时,夏向庆代表说,加快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是党的十八大确立的新目标,是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的新要求。这次会议上,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强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为我们实现宏伟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回顾过去的五年,夏向庆代表说,武警部队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圆满完成了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同样这五年,武警黑龙江省总队在武警部队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武警的目标开展工作,部队全面建设整体推进,“五种力量”建设得到加强,战斗力水平不断提高,在确保固定目标安全的同时,先后圆满完成等级勤务警卫、大型活动安保、处置群体性事件、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500多起,为黑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夏向庆代表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日趋复杂,国内深化改革和利益调整使各种矛盾和问题逐年增多,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日益繁重。“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容懈怠。”

    谈到2013年部队建设时,夏向庆代表认为,面对新的形势,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必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队建设的主基调。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武警部队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他表示,部队要加快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步伐,大力提升“五种力量”建设水平,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战斗力支撑。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随时完成多样化任务的忧患意识,密切关注社会稳定动向,扎实抓好部队战备工作,开展实战化对抗性训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稳妥处置。要教育引导官兵倍加珍惜当前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在做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同时,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
分享 新华微博
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腾讯空间
人人网
分享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两会推荐
媒体联手“逮”部长
媒体联手“逮”部长
新代表履职关键词
新代表履职关键词
两会时辰·中国梦
两会时辰·中国梦
甘肃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
甘肃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
“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坦诚相见才能肝胆相照”---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
记者会现场
记者会现场
政协委员中的那些“明星脸”
政协委员中的那些“明星脸”
(花絮)来早了,聊一会儿
(花絮)来早了,聊一会儿
“互拍”
“互拍”
【两会花絮】激战中的记者
【两会花絮】激战中的记者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37124459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