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家祥:民航局正在推进低空开放 ·中央编办、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详解铁路体制改革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成立 2.6万亿债务如何消化? ·徐守盛:城镇化绝不是简单“造城” ·白岩松:您再听 住建部长没说房价会“向下走” ·人民日报:选贤任能是治国理政之要 ·人社部副部长:社保跨省转移还相当长的路要走 ·交通部部长回应"火车票提价":票价有公益性 政府会管 ·新起点的到来:选举日的人民大会堂 ·国务院医改办有关负责人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答记者问
徐守盛:城镇化绝不是简单“造城”
2013年03月15日 07:42: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4日(星期四)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徐守盛在会前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采访。宋君毅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齐慧杰、林振芬)“一定要尊重城镇化发展规律,不能人为地去‘造城’”。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长徐守盛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徐守盛说,城镇化绝不是简单“造城”,人为地把农民往城里赶。只建一个空城,不叫“城镇化”。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我们一定要尊重城镇化发展规律。

    徐守盛认为,城镇化说到底是农民的市民化,需要解决就业问题,需要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出台。这些政策措施包括农村土地流转、社会劳动保障以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这些制度都要跟上,才能解决农民市民化的后顾之忧。

( 编辑: 林振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34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