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郑晓燕代表:出台电子商务法 规范电子商务的纳税和质量监管体系 ·陈乃科代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不能“沦为摆设” ·民生优先、环保优先,实干谱写“中国梦”——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 ·民营企业家代表:清理“过时”政策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篱笆” ·代表建议证券市场设立“风险探矿板”强化国家资源保障力 ·遏制"图章下的浪费"——代表委员求解我国产能过剩困局 ·代表建议建立“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  ·俞学文代表:建议严把农产品“入口关” ·赵季平等人大代表建议: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拓宽传统文化传播渠道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会前接受记者群访
郑晓燕代表:出台电子商务法 规范电子商务的纳税和质量监管体系
2013年03月15日 09:45: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刘美子)“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网上消费呈几何数激增,但也呈现线上线下发展不均衡的势态。”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合肥百大集团董事长郑晓燕建议,尽快出台电子商务法,规范电子商务的纳税和质量监管体系,推动网上销售和实体商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郑晓燕说,“去年网上零售额达到1.8万亿,网上零售成为一种快捷、便利、实惠的新型现代商业零售业态。”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郑晓燕发现,很多年轻人会先去商场试衣服,然后在网上花低价购买同样的商品,实体店则成为了“网上试衣间”。

  “无论是谁都会选择价格更为实惠的商品。”郑晓燕认为,对于实体店来说,建店成本和税收无形中增加了经营成本,必然处于劣势。

  但网上交易过程中可能会产生投诉难、受理难、解决难的问题,甚至出现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支付信息被恶意泄露的风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障。

  郑晓燕建议,尽快建立电子商务法,通过市场监管体系的调整和优化,推动电子商务市场的规范化建设,更好地保护网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规范和统一纳税标准,实现线上和线下企业的公平税负,营造公平的经营竞争环境,促进两者同步、健康、有序发展。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5034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