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看望两会报道人员 ·两会新闻中心“变脸”记 ·“群众路线教育”是一场作风建设“必修课” ·“监督”基调的十年坚守 ·陈德铭:防止浪费从长远看是支持更大范围和更好的消费 ·陈德铭:各国货币政策不应该外溢影响其他国家 ·陈德铭:湖南的新一轮开放将是在与国际接轨中开放 ·陈德铭:担心欧美日货币大幅贬值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溢出影响 ·商务部在农村重点解决产品难卖和生产集约化等问题 ·洛桑江村:自焚不道德不人道 坚决同达赖集团作斗争
漫画:代表委员有话直说(四)
2013年03月08日 11:06: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委员们参加“两会”的基本职责和使命所在就是“畅所欲言、有话直说”。

    正如崔永元委员强调的,“你在公开场合说这些话可能会让一些人不高兴,但是你在这么重要的场合不说话,会让更多的人不高兴”,又如朱永新委员指出的,“你的不称职就意味着67万人的缺席,你的失语就意味着67万人沉默”。

    事实上,我国《代表法》和《政协章程》均明确要求,代表委员应“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代表委员发言“直来直去”,有利于提高“两会”质量。与会者不讲官话、大话、空话和套话,“开门见山”、“谈的都是干货”,积极向大会提交有分量的提案、郑重地选举国家领导人、“直来直去”地建言献策,都显得十分重要和不可或缺。(美术设计:殷哲伦 王若男[实习] )

声明:原创栏目,转载请注明出处,商业合作联络010-88050716

  更多精彩内容

( 编辑: 马璐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3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