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接受新华网两会专访 ·遏制“图章下的浪费”——代表委员求解我国产能过剩困局 ·部长“求饶”录 ·国家财政投入医改5大方面 使基层医疗成百姓就医首选 ·郑晓燕代表:出台电子商务法 规范电子商务的纳税和质量监管体系 ·陈乃科代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不能“沦为摆设” ·民生优先、环保优先,实干谱写“中国梦”——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 ·民营企业家代表:清理“过时”政策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篱笆” ·代表建议证券市场设立“风险探矿板”强化国家资源保障力 ·遏制"图章下的浪费"——代表委员求解我国产能过剩困局
贵州代表委员议城镇化特色为先集群带动
2013年03月15日 09:37:3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珠联璧合 念好山字经

——贵州代表委员议城镇化特色为先集群带动

    周建琨代表:黔中城市群掀起新一轮城镇化热潮

    城镇化率低是贵州的一个短板,因此也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当前,我省正处于发展城镇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城市是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不仅需要中心城市的带动,更需要卫星城市的崛起。对贵州来说,只有推动黔中城市群的崛起,才能强力引领带动其他周边城镇发展,进一步做大城市蛋糕。就拿安顺市来说,作为黔中城市群的卫星城市之一,要借力登高,就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培养自身成长能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激发自信,依托中心城市,通过交通连接形成组团状同城化发展态势。同时,以100个示范小城镇工程为抓手,挖掘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个性鲜明的地缘文化、特色文化,坚定不移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关联产业发展,掀起新一轮城镇化发展浪潮,使我们的城市更有魅力,乡村更加多姿多彩。

    张加春代表:赋予小城镇建设灵魂和动力

    三都自治县是个美丽的地方。这几年,得益于贵州工业化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的实施,村镇变得越来越美,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干部群众对城镇化建设充满了信心。

    经过这几年城镇化建设的实践,我认为贵州的城镇化建设不仅仅是要做大做强的问题,而是必须结合自身实际,赋予其灵魂和动力。贵州与发达城市相比,比大比高比不过人家,就必须走特色城镇化发展之路。三都的城镇化是以打造中国水族文化旅游城市为目标,以水族文化为载体,综合具有浓郁水族风情的文化元素,设计提炼出独具特色的建筑符号,大量运用在城镇建筑的外立面改造和新区规划建设中。同时,要发展好小城镇,就必须以产业发展作为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企业,建设产业园区,引导群众从事第三产业发展,积极为城镇化注入发展动力。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我们贫困民族地区城镇化发展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让农村群众在公共服务、教育均等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与城镇居民共享城镇化发展红利。

    花全代表:美丽乡村,农村居民的最大红利

    贵阳市乌当区新堡乡王岗村原本名不见经传。2007年前,进村路铺满渣土,坑坑洼洼;村民的木楼年久失修,进风漏雨;田地里种的不是稻米就是包谷,村民生活艰辛……

    如今,王岗村的乡村旅游步入快车道,“农家乐”激增,村民们依靠乡村旅游走上致富路,村民人均纯收入从2007年的不足2000元,提升至去年的8000多元,村民生活的改善得益于城镇化进程,来源于“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

    围绕“福韵——美食王岗”定位,王岗村硬化了进村路,提前完成了30多个建设项目。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种植养殖产业的加快发展,乡村旅游逐渐成为王岗村实现可持续、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群众真正享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1 2 下一页  

( 编辑: 王娟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35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