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水质污染,水厂不达标,怎么办?--两会代表建言水资源保护
2013年03月15日 15:57: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3月15日专电  (服务·两会专递)题:水质污染,水厂不达标,怎么办?——两会代表委员建言水资源保护

    新华社记者 王清颖 王昆 白林

    “目前地下水、水系河道综合治理以及自来水厂都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自来水,不要说地下水、河道达不到取水要求,就连部分水厂也达不到国家规定的处理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张云川在两会上谈到饮用水达标问题时说。

    张云川举例说,河北大部分水厂都是10年至20年前建的,技术装备达不到要求。在石家庄自来水厂中,有的水厂是50年代建的,有的水厂虽然进行了设备改造,但要达到国家颁布的自来水标准是不可能的。

    “不管北方南方,对于国家规定的106项饮用水指标,能够满足检查的仪器设备不足50%。”张云川忧心忡忡地说,“水的问题是非治不可的,是一点都不带含糊的。”

    全国人大代表王学求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华北平原环境干旱化趋势显著,随之也引发了一些新的水土地质环境问题,如土地沙化加剧和湿地大面积退化。

    据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环境地质环境研究所调查显示,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综合质量整体较差,且污染较为严重,未受污染的地下水仅占采样点的55.87%,遭受不同程度污染的地下水高达44.13%。其中,直接可以饮用的—类地下水仅占22.2%,经适当处理可以饮用的类地下水占21.25%,需经专门处理后才可利用的类地下水占56.55%。氟化物、碘化物和溶解性总固体等原生指标是地下水质量差的重要原因。

   1 2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2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