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专家谈:“大部制”能否降低行政成本? ·袁隆平:中国有能力解决好吃饭问题 ·广西代表团:部分少数民族地区高中入学率远低于国家标准 ·何平代表:巫山石漠化面积27% 库区生态需重视 ·“不能捡到锅里就是菜” ·代表委员热议发展动力:改革创造新的制度红利 ·治堵之本 公交优先 ·代表:内地居民港澳游 停留不超过7天免办证和签注 ·代表建议关爱留守妇女 纳入城乡一体化和新农村建设规划 ·全国人大代表:推动“绿色建筑”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
两会特稿:解放军强调“能打胜仗”,坚决捍卫世界和平
2013年03月15日 15:17:2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颜昊 桂涛 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

    4个月前,他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成为中国武装力量的新统帅。

    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习近平的这一重要论述,在来自解放军的全国人大代表中间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与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代表认为,在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习近平主席提出“能打胜仗”的要求体现出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战略眼光。

    代表们认为,经历了近三十年和平环境的中国军队,在新时期所担负的维护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的职责也愈显凸出。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5041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