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神十航天员将使用升级版国产“太空厨房”“太空空调”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人大代表"把脉"医患矛盾 ·告别“九龙治水”,食品安全能否跨越“三重门”?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中国梦”两会视角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曹建明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曹建明当选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周强当选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为中央军委委员
8分钟政协大会发言百里挑一
2013年03月15日 11:36: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政协委员“最高讲坛”就是政协大会发言制度。本次政协会议上有32名委员发言。自人民政协1949年9月21日成立至今,“最高讲坛”已经有近60年历史。

   政协大会发言制度可以追溯到1949年9月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会上,刘少奇、宋庆龄、何香凝、张澜等12位各党派和特邀界的委员,都在会议上发言。

   政协大会发言分为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每次政协全体会议期间,一般安排二至三次大会口头发言,每场一般10几人。未安排口头发言的,以书面材料发给全体会议与会人员。

   盘点历次政协会议的大会发言,内容多涉及社会焦点,“掌声响起”的场面经常出现。

   政协大会发言制度原不限时间,但有人讲了30多分钟,后开始限时,缩至现在的8分钟。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编辑: 商艳青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17124463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