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环保部:京津冀等地PM2.5将纳入考核目标
2013年03月15日 17:12:2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徐扬 牟旭)中国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15日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好第二阶段的国家环境空气网建设。到今年底,由190个城市近950个监测点位组成的国家空气监测网投入运行,并且实时发布监测数据。到2015年,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的PM2.5纳入考核目标。

    吴晓青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去年在全国74个城市建立了496个空气监测点位。国家空气监测网对民众及时、真实、准确的了解当地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同时也为治理大气污染提供科学的依据。更重要的是,将为地方各级政府下决心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有效的监督手段。

    吴晓青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三个区域,虽然国土面积仅占中国国土面积的8%左右,单位平方公里的污染物排放量却是其他地区的5倍以上。这些污染物的大量排放,既加剧了PM2.5的排放,更加重了霾的形成。监测表明,这些地区每年出现霾的天数在100天以上,个别城市甚至超过200天。

    吴晓青透露,按照“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重点区域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比2010年下降10%、10%、7%和5%。其中,“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的PM2.5纳入考核目标,并且PM2.5浓度要下降6%”。今年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考核办法,开展实施情况的监督考核,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4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