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王冬光:改革发展是不变的主题 ·环保部回应网民质疑:“一把手”对水环境保护肩负重大责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长郭新双:提高效能的核心在于规范权力优化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2013年03月15日 19:29:5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专访: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访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新华网柏林3月15日电(记者刘向 徐然)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正在召开的两会“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国将继续实行开放政策,着手处理面临的新任务,维护地区稳定”。

    施罗德在位于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的办公室对记者说,两会强调了中国开放政策的连续性以及中国面临的新任务。中国新领导层很清楚地认识到继续推进开放、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以及缩小贫富差距等问题的重要性。他们已经开始坚定地为此开展工作。

    在被问及对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提出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看法时,施罗德说:“温家宝总理说的完全正确,中国经济增长必须有可持续性,这意味着必须更多地考虑生态因素。未来的增长必须是生态和经济更好地协调发展。”

    谈到外交议题时,施罗德说:“我认为中国推行了非常负责任的外交政策。中国致力于为自身发展提供一个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外交政策是维护世界稳定的重要因素。”

    谈到中德关系时,施罗德说,经济合作依然是中德合作潜力最大的领域。在双边贸易飞速增长后,现在应该扩大双边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我们很高兴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参与德国市场,例如,中国企业(三一重工)收购德国老牌的混凝土企业等。中国投资者在德国是受欢迎的,我们愿意提供支持。“为此,我认为欧盟最终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至关重要。在全球合作的时代,消除贸易壁垒和障碍很重要。”

    他说,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对德国意味着,在环境保护、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机会。德国在环保技术上有很多经验,我们愿意与中国分享。

    此外,中国和德国都面临人口老龄化等问题,相互也可以就此进行学习借鉴。“我们彼此间的相互交流,不仅仅局限在经济领域,文化、科技领域也应当如此。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人来德国学习,同样德国年轻人也去中国。正如我的女儿所做的一样。她在北京学习了一段时间中文,过去半年在香港学习。”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