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好声音:政府职能转变的主脉就是划清政府与市场界限 ·人大代表谈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欠发达地方干部不能患上‘项目饥渴症’”
2013年03月15日 11:47: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欠发达)地方干部决不能患上‘项目饥渴症’,要把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到招商引资、民生项目等城市发展各个方面。”——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伊春市市长高环。

  “只有产业发展而没有城镇社区发育的支撑,那充其量只是一个工业园区;同样的,只有城市功能而缺乏产业支撑,那就会造成‘睡城’、‘空城’和‘死城’。”——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现在农民兄弟有个希望最迫切,就是搞城镇化不能强制用‘土地换社保’、‘宅基地换楼房’。只有充分照顾农民的利益和诉求,农业和农村才有希望。”——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凌海市小上五旗村党支部书记张占宇。

  “专项抽查显示,全国范围内幼儿教师无教师资格证上岗比例高达60%。学前教师的编制、工资 、医疗、培训等缺乏基本保障,教师队伍不稳,素质不高,法治意识淡漠。可以说,作为全国需求面最广的学前教育,是最差的教育队伍在承载教育任务。”——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九龙坡区教委副主任、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刘希娅。

  “改革开放30多年,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大量政策、规章、文件,一些政策、规章、文件已经完成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但也有不少因为种种原因,存留了下来。这些存留下来的政策、文件在当时的社会条件下的确起到一定的作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社会的发展,有的相互抵制,有的干脆成了阻碍生产力发展的‘篱笆’,少数不积极或不作为的部门,甚至会拿着这些‘篱笆’圈自己的利益、向企业提无理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医疗行业是一个高科技、高难度的高危作业,客观上必然存在着一定的意外或死亡率。应该全社会参与,建立以商业保险形式的医疗伤害风险管理模式,降低患者获得赔偿的难度,提高获赔的速度。”——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啸。

  “白菜卷得不结实,打上药就能卷结实;现在市场上的草莓动辄大如鸡蛋,也是生长激素刺激的;仔猪吃含有激素的饲料,三个月就长到300斤……”人大代表历数“带毒”食品。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39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