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趣图百态:“镜头中看镜头”“相机中的战斗机” ·苗圩谈微信冲击运营商:鼓励竞争 把市场的交给市场 ·福建省长苏树林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采访 ·[第一回应]对话三沙市长肖杰:讲述三沙不为人知的故事 ·两会热议饮水安全 代表建议实行饮用水分级管理 ·王三运:小康不能拖全国后腿 生态不能给全国添乱 ·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欠发达地方干部不能患上‘项目饥渴症’” ·神十航天员将使用升级版国产“太空厨房”“太空空调” ·为体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杨扬的中国梦
戴天荣:保证食品安全 企业要加强自律诚信建设
2013年03月15日 13:15:5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5日下午1点,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祐康集团董事长戴天荣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交流食品安全相关话题。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是浙江团的一位代表,前段时间我们听说浙江代表团有一位代表带了60多种有毒有害食品上两会,有被染色的花生、有被漂白的开心果,有会让母鸡下“柴鸡蛋”的鸡蛋精,也有以假充真的鱼翅和鱼胶。这些都是他在日常生活中搜集的。你怎么看到目前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有什么看法?

    戴天荣:2003年爆发了“非典”,2004年出现了禽流感,2005年有松花江的水污染,2006年苏丹红事件,2007年的蓝藻事件,2008年三聚氰胺,地沟油、染色馒头等等没有停止过,给我们百姓造成了恐慌的心理。当然,实际上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发生这些食品安全事件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个是企业的层面,从现在出现这么多的事件来看企业是第一责任人。企业需要加强自律诚信建设,加强自己的品质管理。以前大家说有钱的人可以去生产食品、经营食品。没有钱的人带一个摊子、小作坊也可以去卖食品,因为他有商业的概念在,就是“民以食为天”。但是现在做好食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有这个专业实力,企业承担着很大的责任。

    第二,确确实实最近由于众多的事件发生以后,在我们消费者的层面也带来了一种担忧。这种心理确实有些是由于不知情的造成的。这些不理解的消费者,带有一点的盲目性。

    第三,我们也感觉到,我们政府监管的体系,我认为这几年当中,他们监管部门花了很大的力气,也有很大的工作量。但是总体我感觉到监管的体制还没有完全的健全,尤其是对违法犯罪惩罚力度还没有做到完全的零容忍,就是这个力度还不够大。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3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