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医保全国漫游尚无时间表
2013年03月15日 07:29: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纠错】

  在14日举行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晓义表示,异地就医报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医保全国漫游尚无时间表。

  胡晓义介绍,异地就医报销问题来自于医保的统筹层次低,目前中国的医保统筹层次普遍到了市一级,省级统筹还只在几个省做试点,只有统筹层次高了,异地就医报销的次数才能降下来。现在还存在一些困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胡晓义指出,首先是信息的统一,所以要大力推进统一的社会保障卡。目前,社保卡已经发行了3.5亿张,今年要达到4.8亿张。这张卡里有持有人的基本信息,可以搭建一个技术平台,将来就有可能实现全国的联网。第二是政策标准要逐步地统一,如果政策标准不统一,那么跨地区报销还是有难度的。但是政策标准统一跟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有直接关系,这还是需要有一个过程的。记者尹晓宇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