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作家阿来代表:“国内有些文学奖像评先进!”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号) ·把党和国家的声音传递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中 ·两会新华视点:“铁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难?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相信中国将继续实施开放政策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确定路线" ·环保部副部长:雾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药 ·两会新华时评:不断积聚“民意平台”的力量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如何做好“老有所养”的民生答卷——人大代表热议养老问题
2013年03月15日 15:33: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专电  题:如何做好“老有所养”的民生答卷——人大代表热议养老问题

    新华社记者 许祖华 李柯勇

    一边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和失智化问题严峻,一边缺钱、缺人、缺政策、缺体制,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对养老服务业提出了严峻挑战。两会代表们建议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居家养老事业发展,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黄俊: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目前我国老龄人口基数和比例大,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8亿以上,占总人口13.3%。而且困难老人数量基数大,家庭养老功能明显弱化。”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行长黄俊说。

    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老龄事业还面临着很多客观问题。如老龄消费需求规模大,但养老资源不足;老龄产业的市场空间很大,但发育不足。服务需求多元,但服务供给单一;老龄产业内在发展需求强烈,但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不足;养老产业资金投入不足等。

    对此,黄俊建议,应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养老服务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政府应积极出台养老产业优惠政策,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为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养老产业融资创新,探索建立投资长效机制。制订养老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养老产业未来重大战略方向,在条件好、发展成熟的地区先行试点建立养老产业示范区,逐步形成全国范围内的养老产业布局。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