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 ·李克强涉台答问赢得两岸积极反响 ·奋斗,为了美丽的“中国梦”--写在2013年两会闭幕之际
"用改革最大红利让广大人民受益"--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2013年03月17日 00:40: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2月3日,李克强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北梁棚户区考察,入户看望棚户区居民。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今年春节前夕,李克强径直走进包头北梁棚户区的高俊平家走访,当时高俊平的孙子刚睡醒午觉,没来得及穿衣服就躲进立柜里。李克强和高俊平唠家常时,孩子从立柜里跳出来钻进被窝,露出了光着的屁股。整个过程被电视镜头记录播出。“光屁股”小孩在网上立刻成为焦点人物。对于这段“很萌很真实”的镜头,网友们报以热情的肯定:“可以看出,这是真正接触底层、事先不打招呼的访贫问苦。”

  他又来到棚户区居委会召开现场会,由于温度低,会场只能靠烧煤炉取暖,屋内弥漫着呛鼻的煤烟味。李克强语重心长地说,城镇化不能一面是高楼林立的新城区,一面是低矮简陋的棚户区。要下大力气改造,让群众从忧居变宜居,这是百姓天大的事,即使有天大的困难也要做下去。

  两年前在湘西凤凰考察时,李克强在和村民聊天时,得知村里一个叫龙桂菊的女孩儿因家庭困难不能上大学,他希望地方帮助,圆她一个大学梦。当地干部表示,马上落实。李克强又说,不仅要圆她一个人的大学梦,还得全面排查,从制度上解决问题。今年“两会”上,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又问起此事,当地的干部说,他们经过排查,又解决了8个困难考生有学没钱上的问题。

    2012年12月12日,李克强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随着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李克强在多个场合强调,环境也是民生,必须着重解决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在2011年12月召开的环保大会上,李克强就专门提出在全国开展PM2.5监测并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目前,国家已修订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PM2.5监测范围已扩大到113个环保重点城市。

  在改善民生问题上,李克强既立足国情,又引入了现代管理理念。他指出,公共服务要合理区分基本需求和非基本需求。政府要着力保基本,构筑起一张使群众能够安心生产生活的安全保障网。这一理念,已转化为中国重大民生工程的实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常宁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6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