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肖杰代表:坦诚与媒体交流 让老百姓了解三沙 ·李克强步入金色大厅向记者挥手致意 ·求真务实 精简高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风新象 ·俄新社记者提问 ·李克强:劳教制度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李克强:用好“大礼包”的干货需要中央、香港共同努力 ·李克强讲述个人心得: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中国城镇化问题答问 ·李克强谈改革:再深的水也得趟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肖杰代表:坦诚与媒体交流 让老百姓了解三沙
2013年03月17日 12:14: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菲)13天的会期;接受10余家媒体专访;有关“三沙市”的文字、图片、视频报道近百篇;……2013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三沙首任市委书记、市长肖杰无疑是众多媒体追踪的热点新闻人物之一。

    1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等待入场的记者巧遇肖杰代表,聊起此次两会期间与媒体“亲密接触”的感受。肖杰代表说,每一次接受媒体采访都有收获,都有启发,也会真切地感受到大家的爱国热情。感谢媒体对三沙市的关心、关注和爱护。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国家海洋权益,三沙旅游等,也是我们所关注的,我们将带着大家的期待和期望回去,落实好工作,交出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两会期间,只要会议议程允许,肖杰代表每天都会抽时间接受记者采访,回应社会关切,基本是“有求必应”。“因为三沙是个年轻的城市,需要大家来了解它,认知它。所以,我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尽可能回答大家的问题。通过媒体让老百姓了解三沙市的发展情况。”肖杰代表说。

    “我觉得与媒体交流,最重要的就是要坦诚。”肖杰代表说,记者的提问基本都是善意的,能回答的,要开诚布公地谈;不能明确答复的,只要说明原因,记者都是非常理解的。好多次的采访结束后,我都会和记者成为朋友,也欢迎他们去三沙看看。

    “三沙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最年轻地级市”“三沙定位:把国家主权置于突出位置”“三沙旅游线路及景点已基本确定”“三沙市盼望有人来、有充足淡水”……两会期间,在肖杰代表的积极配合下,一条条有关三沙市的信息向大众描绘了“中国最年轻地级市”目前的发展情况,也对三沙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5054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