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 ·李克强涉台答问赢得两岸积极反响 ·奋斗,为了美丽的“中国梦”--写在2013年两会闭幕之际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层 ·人民日报社论: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张德江亲切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2013年03月17日 20:1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7日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最高法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最高法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会上表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要接好人民法院事业的“接力棒”,保持工作连续性,不断把人民法院工作推向前进。

  王胜俊、沈跃跃、万鄂湘、周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胜俊、万鄂湘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沈跃跃表示,周强担任过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重要领导职务,积累了比较丰富的领导经验。他思维敏捷,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宏观决策能力比较强,有改革创新精神,注意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相信他一定会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法院系统广大干警,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王胜俊对周强担任最高法党组书记、院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5年来,我和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奋斗,立足中国国情和法院工作实际,妥善应对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挑战和考验,认真谋划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大计,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万鄂湘说,司法机关与立法机关的工作紧密相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一直关注国家司法事业,全力支持司法体制改革。

  周强表示,王胜俊长期从事政法领导工作,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领导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担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5年,不仅留下一系列好思路、好作风、好经验,而且培养带出了一支素质优良、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

  周强表示,我们要接好人民法院事业的“接力棒”,保持工作连续性,坚持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形成的好传统,尤其是这五年来积累的新经验,继承创新,扎实工作,始终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突出抓好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基层基础等工作,不断把人民法院工作推向前进。

  周强生于1960年,西南政法学院研究生院民法专业毕业,拥有法学硕士学位。他曾长期在司法部工作,先后任司法部政策研究室法规处干部、主任科员,办公厅副主任、法制司司长。1995年,周强被调往共青团中央工作。2006年,46岁的周强开始了他主政地方的历练,先后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湖南省委书记。(记者 张蔚然)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55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