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奋斗,为了美丽的“中国梦”--写在2013年两会闭幕之际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层 ·人民日报社论:开启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张德江亲切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国务院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 ·(两会授权发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奋斗,为了美丽的“中国梦”--写在2013年两会闭幕之际
2013年03月17日 18:10:1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赵承、李柯勇、韩洁、樊曦)历史再次翻开崭新的篇章——

    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2013年两会,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选举产生国家机构领导人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开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征程。

    为梦想,凝聚共识;为梦想,汇聚力量。

    亿万华夏儿女从新的起点出发,向着美丽的“中国梦”进发。

    梦想的蓝图——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的航程

    阳春三月,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

    “中国领导人怎样应对挑战?中国能保持经济增长奇迹吗?未来中国将往何处去?”

    两会告诉世界,中国的未来不是一个问号!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说:“党的十八大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今年两会一份份体现十八大精神的报告被批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共同行动。”

    从党的十八大,到今年全国两会,短短100多天时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努力在我们脚下铺展:

    ——东中西部分类施策,小康路上不能让任何一个地区掉队。

    人均纯收入4万元,人均住房80平方米……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村民已过上小康生活。“后小康”如何跨越,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代表早有盘算:

    “滕头村存在经济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今后,我们将扩张生态产业规模,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中西部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从平均数看,问题不大,但关键是贫困人口怎么富起来。”河北省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代表带来了中部地区发展的思考。

    贵州人均GDP全国排名落后,贫困人口1000多万。但贵州不会以全省总体水平的小康代替各县建成小康,“追赶”“不能拖后腿”是贵州团代表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说,中央给力,自己发力,社会助力,西部地区一定能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齐头并进,小康路上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保障浓墨重彩:确保就业和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领域投入只增不减,为百姓解忧纾困。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两个同步”为百姓勾勒了清晰的收入“倍增”路径。

    两会上,代表委员直面民生难题,商讨破解之道。

    今年1月初,我国发生大范围雾霾天气,覆盖近270万平方公里,影响近6亿人。治理环境污染,全民关注。

    “更多开发利用高效清洁能源,从根本上控制污染”“进一步将生态环保指标纳入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建议国家加快循环经济的科技创新和推广”……

    “愿全社会同心协力,为我们自己,为子孙留下一片可以成为美丽中国标识的蔚蓝天空!”全国政协委员何维的一席话道出了人们的心声。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两会上,党的主张凝聚起全民的共识。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2013年两会矗立起“中国梦”行进的新地标。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张轶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505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