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朱正栩:办好基层案件要有开展群众工作的能力 ·齐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众对破产法认识不足 ·慕平:服务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脚点 ·算账算出来的议案:武陵山区要加快建设物流冷链设施 ·吴明江三句话短评公立医院改革 ·郑坚江代表:民企要有与国企一争高下的勇气 ·周成建委员:个税征收制度能否更灵活合理? ·陈天桥委员:今天不聊互联网,我想呼吁提高医生待遇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张高丽:实现“中国梦”根本动力是改革开放
盛光祖:作为末任铁道部长并不感到遗憾
2013年03月10日 09:51: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0日,列席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铁道部长盛光祖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入口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杨理光)正在列席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铁道部长盛光祖10日表示,完全赞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自己当不当铁道部长“没有关系”。

    10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表明,将实行铁路政企分开,不再保留铁道部,原铁道部的行政职责将被划入交通运输部。

    当日,列席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人民大会堂北门被媒体记者“堵截”,有记者问“作为末任铁道部长是否感到遗憾”,盛光祖说:“我当不当部长没有关系,关键是铁路要发展好。”

    “实行大部制管理以后,全国的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包括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都可以统一规划,能够形成整体合力,中国的综合交通运输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盛光祖说,对于铁路本身而言,未来可以发挥自身运量大、低排放等优势,得到很好的发展。

    政企分开是此次机构改革的要义之一,旨在解决铁路部门长期以来“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弊端。盛光祖认为,铁路政企分开以后,可以研究市场经济的规律,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能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舆论广泛关心的铁道部债务问题,盛光祖表示,应该区分公益性债务和经营性债务,按照有关政策法规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 编辑: 肖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