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
石文斌代表:“失独家庭”保障体系亟须建立
2013年03月17日 08:17:1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据统计,中国每年新增7.6万个“失独家庭”,全国“失独家庭”已超百万,仅山西省就有上万个“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由于“失独家庭”中家庭养老缺位,政府应建立专门属于“失独家庭”的养老院或活动中心。同时,建立、壮大社会化和专业化相结合的服务队伍,制定相关政策,设立相应编制和就业岗位,进一步满足“失独家庭”养老事业的发展需求。

  建议完善“失独家庭”养老政策和医疗保障政策,提高“失独家庭”风险补偿标准,建立相应的保障基金或从社会抚养费中提取专门资金,建立“失独家庭”关怀基金,为“失独家庭”提供更多经济帮助。同时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并鼓励医疗、救护、营养、心理学等专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到养老机构就业。

  (本报记者 李可、王昊魁采访整理)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7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