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中国梦的新起点 ·中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选举产生"两高"领导人 ·外国领导人等祝贺我新一届领导人 ·最高法新任院长周强:接好法院事业“接力棒”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外交部网站发表致辞 ·平稳交接 梦想启程--台湾媒体关注大陆两会落幕 ·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纪实
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亟待健全
2013年03月17日 08:13:1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当前,我国药品质量存在明显差异,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亟待建立一套科学的、系统性的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作为连任两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大学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顺潮一直关注药品管理和使用的问题,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建立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的建议》。

  林顺潮在调研中发现,国内药品生产企业部分仿制药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一些企业为牟利,牺牲质量生产药品,医疗机构“以药养医”状况未能完全解决。“药品质量的判别需要一整套科学的、系统性的综合评价体系,否则,难以开展对已获国家批准的药品进行上市后再评价和一致性评价;在药品区别定价中,难以厘清药品质量、临床疗效和综合成本三者的关系。药品质量差异评判的缺失,也会加大用药风险,增加百姓医疗负担,削弱公众对国产药物的信任和对政府监管部门的信赖,更不利于医药产业的发展。”林顺潮说。

  林顺潮建议,由政府有关部门牵头,尽快开展药品质量差异研究,加快建立药品质量综合评价体系,用于政府在药品注册审评、安全监管、区别定价、目录遴选、招标采购、医保支付等方面监管的参考和指导,以建立药品质量评价体系为契机,提升我国药品整体质量,创造医药产业“优胜劣汰”的发展环境,让百姓用药安全、有效。(本报记者 张景华 颜维琦)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67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