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城镇化建设应该赋予更多、更有效的生态价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简历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两会授权发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总理简历 ·赵华林:在大气监测、垃圾回收、地下水监测等方面加强两岸合作 ·(两会权威访谈)世界将从中国创新中受益——访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
铁飞燕:18岁下河救人 见义勇为是性格使然
2013年03月15日 17:35:3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5日下午4点30分,全国人大代表、云南交通收费员铁飞燕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

    主持人:我能够感觉到你是一个心特别大的人,但是你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就是在两年前您见义勇为的事件,当时你为什么有这种勇气去救人呢?

    铁飞燕:其实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勇气去救他,有那种勇气跳下去,很多的记者都在问我这个问题,后来我慢慢地总结出了应该是我有这种游泳的技能,我心里面有底气,所以我就第一感觉跳了下去,是这种底气支撑着我。

    主持人:当时你是在和爸爸旅游吗?

    铁飞燕:是的。

    主持人:当时爸爸没有拦住你,不让你去救吗?

    铁飞燕:当时我把包塞给他的时候,他没有反应过来,他看到我一边跑,一边脱鞋,他就知道我要去救人了,他喊:站住,站住。我也没有停下,当时岸边的人也都在喊:快救人。那种气氛下,我心里非常着急,跟自己的亲人掉下去没有什么区别。

    主持人:你当时多大?

    铁飞燕:18岁。

    主持人:事后有没有害怕过?

    铁飞燕:后来我再回到绵阳的时候,再回到那个桥边,看看我跳下的地方,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跳下去的。再叫我跳,可能我真的没有那个勇气了,当时我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下去的,感觉自己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主持人:如果再让你碰到一次这样的情景,你还会义不容辞地往下跳吗?

    铁飞燕:我会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我妈最讨厌我的一个脾气就是一看到别人有什么事儿,我就要去管,那些以强欺弱或者是用假钱的人,我都要去说几句,所以我妈最讨厌我这个“怪僻”。其实,我妈妈跟我说过很多次,特别是像街上那些小偷或者用假钱的,他们本身就是一个团伙作案,我说了以后可能就会被报复,用我妈的话说:你如果继续这样管闲事,你这条命管丢。我现在还是会管闲事,当时我心里还是比较害怕的,以后我的确需要注意一些,万一别人捅我两刀多害怕啊,但是真的遇到了事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一点都控制不住,遇到了惊险的一幕,我可能自己也会回来有思考。我就是比较急性子,实在是控制不住。

( 编辑: 姚斯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