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15日最受关注人大代表榜单:陈若琳夺冠受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王冬光:改革发展是不变的主题 ·环保部回应网民质疑:“一把手”对水环境保护肩负重大责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七次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齐齐哈尔市长郭新双:提高效能的核心在于规范权力优化 ·环保部:治理重污染地区大气污染"出重拳、用猛药" ·重金属污染严重地区干部政绩要与治理考核挂钩 ·环境保护法现诸多不适应 已向全国人大提出修改建议 ·罗毅:“十二五”末建成覆盖城市、区域和背景的空气质量监测体系 ·城镇化建设应该赋予更多、更有效的生态价值
黄克:崇左自然资源丰富 区位优势明显
2013年03月15日 18:17:4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崇左市委书记黄克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交流他的两会议案建议。

    黄克介绍说,崇左是年轻的城市,成立于2003年8月6日,刚刚九年多,是广西最年轻的地级市,前身是南宁地区,全市辖七个县(市、区)。崇左是国门城市,有4个县市与越南接壤,有3个国家一类口岸,4个二类口岸、14个边民互市贸易点,是中国口岸最多的城市之一。崇左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在240万总人口中有220万人是少数民族,占89.8%,其中壮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9.43%。崇左是从农业向工业发展的城市,原来南宁地区的产业以农业为主,现在是工农结合,支柱产业是糖业和锰业,被誉为“中国糖都”、“锰都”。崇左是资源富集的城市,首先是土地资源丰富,全市土地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1.99万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30%,人均耕地面积3.18亩,高于广西平均水平。

    黄克说,崇左是资源富集的城市,首先是土地资源丰富,全市土地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51.99万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30%,人均耕地面积3.18亩,高于广西平均水平。其次是矿产资源丰富,有丰富的锰矿、铝土矿、稀土、膨润土、铁、金、铜等矿产。崇左是生态旅游名城,从南宁到崇左一路是绿色,生态环境很好,世界珍稀动物、数量仅次于熊猫的白头叶猴就生活在崇左;境内有友谊关、德天瀑布、花山岩画、明仕田园等著名景点,素有“崇左天下美”的美誉。崇左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区域性新兴城市,“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进东盟”,是中越“两廊一圈”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当前广西打造建设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桂西资源富集区、西江经济带的“两区一带” 重点城市之一,是中国连接东盟陆路大通道最前沿的城市。总之,崇左虽然不大,但充满魅力;崇左地处边疆,但交通便利;崇左资源富集,但生态良好。正如一位曾经到过崇左的北京专家所说的,“崇左充满了最自然的绿色、最清新的空气,此外还有最好客的壮家人民”。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44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