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罗毅:“十二五”末建成覆盖城市、区域和背景的空气质量监测体系 ·城镇化建设应该赋予更多、更有效的生态价值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简历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范长龙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 ·(两会授权发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简历 ·两会授权发布:国务院总理简历 ·赵华林:在大气监测、垃圾回收、地下水监测等方面加强两岸合作
隋凤富代表:以“三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13年03月15日 10:19:0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王春雨)优化基础设施、优化产品质量、优化经营体制,对于我国粮食总产“九连增”后如何继续稳产增产,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凤富提出“三优”建议。

    隋凤富认为,粮食生产首先要改变“靠天吃饭”,主要措施就是优化农业基础设施。具体来说,就是优化农机装备、科技、水利、气象等保障体系。

    隋凤富说,黑龙江垦区优化农业基础设施,主要是加快农机换代更新步伐,大力发展农业航空,进一步提高农机化水平。为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垦区加快构建现代化大水利体系和数字化气象和生物预警平台。在科技挖潜方面,着力推进地力培肥、丰产栽培、化控防倒、病虫综防、节水灌溉、低碳生产等领域的技术创新。

    隋凤富认为,未来不仅在产量上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更要注重提升农产品质量。为此,垦区将继续严格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生产过程监管、产品质量全程监控和质量追溯,促进绿色产业快速发展。以农业标准化提升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创新经营体制是调动农民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的动力源泉。隋凤富告诉记者,家庭农场是黑龙江垦区的特色,未来垦区在坚持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的基础上,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鼓励和引导家庭农场组建农工(民)专业合作社,形成“农场+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农业经营组织形式。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5036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