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京启动
2017-02-27 23:42: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首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27日在京启动,将广泛面向海内外各界人士征集中国故事的创意文本。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共同主办,以“中国人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模式的故事”以及“中国梦的故事”为主题,面向海内外大学生、媒体界、企业界和其他友好人士征集中国故事的创意文本(中英文均可)。组委会专门成立了专家组,负责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大赛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颁奖仪式预计于今年6月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能挖掘一批基于中国又超越中国、基于故事又超越故事的好作品,发现一批联通中外、通古博今的讲故事人才。

  大赛报名系统将于3月1日正式开放,参赛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网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谈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
    题: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谈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 
    2017-02-27 22:40:06
  • 海内外专家点拨新兴市场:多关注国内需求
    告别动荡多变的2016年,全球经济迎来需要面对欧美政局更迭及美联储加息等重磅事件的2017年。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总裁、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看来,如今的全球经济正迎来结构性变化。
    2017-01-16 07:41:02
  • 讲好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声音——新闻舆论战线工作者群像扫描之一
    新华社记者胡浩、李亚红、王思北他们记录时代风云,他们捍卫社会道义,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经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金京的沟通联系,意大利收听率排名第一的意国家电台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推出“意中新丝绸之路— —中国日”广播特别节目,在意国家电台旗下四个频率全天播出与中国有关节目,内容涉及时政、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和音乐等。提升中国媒体在全球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让满载中国好故事的文字、声音、图像广泛传播到世界各地,中国记者应义不容辞担起重任!
    2017-02-18 20:08:27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