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在京开幕
2017-02-27 23:0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周玮)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27日晚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开幕,开幕演出剧目为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评剧《母亲》。

  评剧《母亲》2016年4月入选201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荣获第十五届文华大奖。此剧讲述了大脚母亲邓玉芬为抗击日本侵略者,牺牲丈夫、儿子6位亲人的故事,浓墨重彩地书写出万众一心、保卫国家独立的英雄画卷,传递着百折不挠争取民族解放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精神,以灵动多姿、虚实相间的精彩演出,彰显了中国戏曲的独立品格和艺术魅力。

  本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与北京市文化局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展演汇聚了18台第十五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和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从2月27日至3月3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等北京9大剧场集中亮相,总计演出37场。这18台剧目题材广泛、主题意蕴丰厚、舞台呈现精彩、艺术表演精湛,体现了“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展演实行低票价政策,100元以下的低价票占到总票数的50%,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社会效益。展演还举行了“文化惠民 10元观票”的抢票活动,每场演出拿出100张演出票参加惠民抢票活动,让观众有机会以非常低廉的价格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还将组织话剧《麻醉师》、芭蕾舞剧《八女投江》等剧目和知名艺术家,开展下基层、进校园等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3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