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尼万隆发生炸弹袭击 一嫌疑人遭击毙

2017年02月27日 19:39: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2月27日电(郑世波)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7日报道,印尼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当天上午发生炸弹袭击事件,警方已击毙一名犯罪嫌疑人。

    西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安东·查理扬告诉媒体,两名嫌疑人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在万隆市的一个公园引爆一枚土制炸弹,随后一名嫌疑人逃到附近的村公所,另一人逃逸。

    安东说,逃至村公所的嫌疑人拒绝投降并试图烧毁村公所建筑,警方被迫向其开枪,嫌疑人在送往医院途中身亡。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逃逸的另一名嫌疑人。没有其他人在该事件中伤亡。

    据报道,警方初步判定被击毙的嫌疑人可能与印尼的极端组织“唯一真主游击队”有关。该嫌疑人当天还要求警方释放其被关押的同伙。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其袭击动机。

    安东表示,目前万隆局势可控,但提醒当地居民继续保持警惕。

    2002年印尼巴厘岛恐怖袭击导致200余人死亡后,印尼政府加大对恐怖主义势力的打击力度,但零星的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去年1月,雅加达市中心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97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