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井冈山宣布率先脱贫“摘帽”
2017-02-26 16:3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2月26日电(记者胡锦武 郭强)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江西省政府批准,26日,江西省井冈山市正式宣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

  2016年4月,我国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其中明确,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原则上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需降至2%以下(西部地区降至3%以下)。截至2016年年底,井冈山市贫困发生率降至1.6%,是我国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

  记者了解到,在脱贫攻坚中,井冈山市突出精准为先,牢牢把握产业、安居、保障、基础设施四大关键,把“有能力”的“扶起来”,实现家家有致富产业;“扶不了”的“带起来”,实现个个有资产性收益;“带不了”的“保起来”,实现人人都兜底保障;“住不了”的“建起来”,实现户户有安居住房;“建好了”的“靓起来”,实现村村面貌有提升。

  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全市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群众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奋斗目标。

  刘洪表示,率先脱贫“摘帽”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让井冈山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才是他们的奋斗目标。“接下来,我们将重点抓住‘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三个关键,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