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举行 1800多名代表参会
2017-03-23 16:2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3日电(记者伍鲲鹏)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超过1800名代表参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17年年会围绕主题,设置了“一带一路”、“增长”、“改革”与“新经济”四大讨论板块,将举行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44场分论坛、17场圆桌会议,以及2场主题餐会在内的65场活动。

  “全球化给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都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但是在全球化的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问题。”周文重说,究竟是像一些国家那样关起门来搞保护主义?还是积极采取共商共建共享的办法,走向命运共同体?这是今年年会为什么会关注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原因。

  周文重说,针对全球化这一重要话题,今年年会在开幕式结束后,将邀请各国政要与专家学者举行一场全体大会;同时,年会还计划在会议期间,经理事会和会员大会讨论,并得到理事与会员一致响应后,就全球化发布一个倡议。

  “一带一路”是今年年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年会设置了多场讨论,聚焦沿线各国和地区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与认知,对话各国政要与企业代表,展望“一带一路”前景。

  改革也是今年年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劳动力市场改革:敏感,但是必要”“新土改:探索与思考”等几场分论坛中,多名专家学者将与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一起,就如何深化改革交换看法。

  增长是各国政府和企业界最为关注的课题,也成为今年年会的重要议题。年会将从多个角度探讨增长的新路径、新思路、新动力,相关议题包括全球经济亚健康、货币政策的极限、财政政策再发力等。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68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