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
2017-03-22 19:54: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为推动政治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前,沙特国王和以色列总理先后访华。有西方媒体认为,中国传统上在中东问题上发挥作用不大,但现在更加热心参与中东事务。你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在中东事务上从来都不是‘看客’,我们积极致力于中东的和平稳定。”华春莹说,中国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为推动政治解决巴以、伊核、叙利亚等地区热点问题,积极劝和促谈,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东很多问题,根子在发展,出路最终也要靠发展。”华春莹说,沙特国王萨勒曼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同中方就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愿同包括中东国家在内的沿线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在开放中共享机会,在互联互通中深化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浙江龙泉:花田秀旗袍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准备就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7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