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望世贸组织公正裁决欧盟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
2017-03-23 16:29: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林晖 于佳欣)就欧盟对华实施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表示,中方有信心世贸组织会作出公正裁决。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的相关规定,世贸组织成员对华反倾销“替代国”做法将于2016年12月11日终止,但美国、欧盟等宣布拒绝履行承诺。

  孙继文介绍,2016年12月12日,中国就欧盟反倾销“替代国”法律措施,提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2017年1月,中欧双方在日内瓦举行了磋商。“但是很遗憾,磋商没有解决中方关注。”

  3月9日,中方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对本案进行审理。3月21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首次考虑了中方请求,但欧方反对设立专家组。

  “首次会议上反对设立专家组是欧方的权利,也是世贸成员被诉时经常采取的做法。近期,中方将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会议再次考虑中方请求,届时专家组将自动设立。”孙继文说。

  孙继文表示,中方有信心世贸组织会作出公正裁决,也敦促欧方切实履行世贸义务,改变针对中国的歧视性反倾销“替代国”做法。

  此外,针对外资企业来华投资技术转让问题,孙继文说,中国现行法律规定中没有对外国投资者强制性技术转让的要求。“外方与中方合作者商务谈判中涉及的具体合作条件,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应与强制性技术转让混为一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上海发现一死亡须鲸 计划制成标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68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