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人权问题是一个整体概念
2017-02-27 23:0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27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表示,人权的概念是一个相互依存和不可分割的整体,国际社会应给予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以同等的重视。

  古特雷斯在当天开幕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4次会议上致辞说,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所有国家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促进人权的平台,其核心就是“发展权”。在这一框架下,各国都应该努力使人们平等获得教育、住房、食物以及就业等各项经济权利。

  古特雷斯说,各国在人权问题上应秉持公正立场,避免双重标准。他说,世界必须在人权问题上“进行实实在在的投资”,而不是仅仅把人权当做一个“政治工具”。只有平等对待所有国家,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团结和信誉才能得到加强。

  古特雷斯还表示,当今世界充满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各种冲突以及全球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等和人权问题相互联系,互为因果。要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各种危机,就要吸取历史教训,把预防置于首要地位,致力于寻找和解决危机背后的根源性问题。

    2006年5月9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决定设立人权理事会取代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人权委员会,旨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与基本自由,处理世界各地侵犯人权情况,并在联合国系统推动人权“主流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