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机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7日挂牌 ·"行大道 民为本 利天下"--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侧记 ·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接力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干部会议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张德江: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侧记 ·17日人大代表热搜榜: 王毅、郭声琨、常万全等受关注
"行大道 民为本 利天下"--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侧记
2013年03月17日 23:17: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面对历史重托,李克强有着强烈的使命感:现在改革的重任落到了我们这一代肩上。

    李克强曾插队安徽凤阳,那是中国农村改革的起点。正是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面对改革之难,李克强知之甚深:“现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

    面对改革重任,李克强意志坚决:“不是说政府有错位的问题吗?那就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这是削权,是自我革命,会很痛,甚至有割腕的感觉,但这是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愿望。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决不明放暗不放、避重就轻,更不能搞变相游戏。”

    “再深的水我们也得蹚,因为别无选择”。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

    李克强有深厚的民生情怀。从中国农村劳动、成长起来的他把民生疾苦记挂心间。

    “我在农村调研的时候,经常和农民们聊天,他们在谈到对未来生活的愿望时,不少人用一句简洁的话来表达,说是‘希望过上和城里人一样好的日子’”……

    ——编织一张覆盖全民的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网。努力逐步把短板补上。还要坚守网底不破。

    ——要努力使人人享有平等的机会。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就可以取得应有的回报。

    ——下决心要再改造1000万户以上各类棚户区。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2124469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