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总设计师详解嫦娥三号计划 拍摄国旗存登月证据
2013年03月09日 07:09:48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任务分解

    中国探月工程分三期,简称绕、落、回,计划在2020年前后完成。一共布置了6颗嫦娥卫星。1号、3号、5号卫星需分别完成绕月、落月、月球取样返地三大任务,2号、4号、6号则各为前述三个单号卫星的备份。

    嫦娥一号

    发射时间:2007年10月24日

    探月任务:承担绕月任务,拍摄589幅巨照拼成我国第一幅全月图。2009年3月1日成功撞月。

    嫦娥二号

    发射时间:2010年10月1日

    探月任务:继续承担绕月任务,获得更清晰、更详细的月球表面影像数据和月球极区表面数据,首次实现我国对月球以远的深空探测。

    嫦娥三号

    发射时间:下半年

    探月任务:承担落月任务,肩负中国探测器首次实现地外天体着陆重任。

    嫦娥四号

    发射时间:待定

    探月任务:进一步完成探月工程二期的落月任务,对嫦娥三号技术进行完善和改进。

    嫦娥五号

    发射时间:待定

    探月任务:主要承担探月工程三期“回”的任务,将首次实现月球采样返回,并探测着陆区地形地貌、物质成分。(记者 商西)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杨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4958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