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小平故里将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实现“美丽中国梦”——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市长侯晓春 ·9日人大代表热搜榜:耿彦波受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王岐山: 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中国梦":一个不再触手难及的未来 ·张德江:让三秦大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房姐"事件折射了啥?--代表委员建议加强社会热点的追查、督办 ·俞正声:发展是做好新疆工作的中心环节 ·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提高项目引进的“绿色门槛”
小平故里将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实现“美丽中国梦”——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市长侯晓春
2013年03月09日 09:43: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侯大伟)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小平的故乡,地处秦巴山区的广安市到今天仍然还是四川省相对落后的一个农业市,在470多万人口中,还有近56万农村贫困人口。按照十八大确定的目标,8年,这个相对落后的农业市就得要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小康,经济发展的任务极其艰巨。在党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诺中,对这个城市未来发展的关注,有着不可取代的标本意义。两会期间,新华网记者对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建设小康社会“操盘手”、市委书记、市长侯晓春进行了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市长侯晓春正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去年国务院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把小平的家乡广安市确立为川渝合作示范区,标志着广安的发展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 侯晓春介绍说,我们将按照示范区建设方案确立的战略定位,在四川省的“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努力实现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全面释放,力争用3至5年把广安建设成为川东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极,实现广安市人民的“美丽中国梦”。

    “多点多极”支撑战略是四川省针对成都一城独大、发展严重失衡的现实而提出的发展思路和重大部署,是邓小平区域经济战略当中一个重要理论体现和实践的体现。

    “我的理解是,‘多点多极’支撑战略,是既要让先进地区、先富地区带动落后地区、帮助后富地区,实现共同富裕;也要大力激发了各地区、各市州的内在潜力;既是施压增压,也是鼓足干劲、注入动力,从而改变四川省一城独大的经济发展局面,由不均衡发展向均衡发展转变,形成齐头并进的局面。” 侯晓春对记者说,我们之所以有信心能在3至5年内,把广安建设成为川东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极,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实现跨越发展,主要来自四个方面的信心:

    首先,广安是四川省唯一被国务院确定为“川渝合作示范区”的地区,这不仅意味着广安市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甚至意味着广安市40平方公里的滨江新区、30平方公里的邓小平故里旅游区、20平方公里的枣山现代物流商贸城以及各个区(市、县)的产业园区的发展都上升成为国家战略。这无疑是在广安“多点多极”发展过程中插上了一支腾飞的翅膀。

    几年之后,广安市就被建设成为川渝产业合作示范基地、连接川东渝北的重要交通枢纽、生态环境共建共治样板区、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也为西部地区开展区域合作提供经验和示范。

   1 2 下一页  

( 编辑: 孙琨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