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傅企平代表:建设美丽乡村,保护农村土地环境是底线 ·方中华: 尽快建立废旧节能灯回收机制 ·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政府仍需烧旺"三把火"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2013年03月09日 20:42:0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小官大贪”要打,“大官巨贪”也要打

  【博文】反腐倡廉,从严治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承诺合乎民心、顺应民意。何为“苍蝇”?何为“老虎”?官小就是“蝇”?官大就是“虎”?其实,无论大官还是小官,对国家人民利益损害大的就是“虎”。“小官大贪”要打,“大官巨贪”也要打。

  【跟帖】@周老师的老师:俗话说,苍蝇拍、打虎棍都需要。

  【跟帖】@老郑说话:不仅要说实话,更要见真章。

  【跟帖】@鸥翔天海间:期待反腐常态化、长期化,净化整个社会大环境不是一朝一夕,不是一阵风,是个漫长艰难的过程,但要让民众看到效果,看到希望。

  事事都要求人,此风须大力整治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周新生8日做了题为《尽量让国人不求人少求人》的发言,他说,国人生活存在大量求人的事,生得好要求人,病了治得好要求人,上好学要求人,找工作要求人,原本正常靠制度靠法制应办的事变得几乎事事求人,必须下力气整治。

  【跟帖】@我是阿邓:“求人”文化实际使很多中国人丧失做人的尊严。

  【跟帖】@Hello宋金元:为什么会这样呢?一方面,权利诉求的渠道缺失;另一方面,权力寻租的空间充足。

  【跟帖】@痴看三国:此风必须狠刹,现在此风已蔓延到社会各个角落,就连小孩上幼儿园都要给老师送礼,不然老师就要给脸色。

  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应给予考生同等录取机会

  【博文】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说,正如网友所调侃的那样,北京大学已经成为“北京人大学”,复旦大学已经成为“上海人大学”。俞敏洪建议,全国性高校根据实际考生数量(以考生户籍为准)同比例分配各省区市招生名额,给予每个考生同样的录取机会。

  【跟帖】@雪碧3100:这个提议远比异地高考更能冲击现有的高考制度!

  【跟帖】@普通小人物zz:中国政法大学已按各省人口招生多年。

  【跟帖】@我是丶潜藏:大家都是十年磨一剑,为什么你四百多分就是北大复旦,而我六百还多还只能是门外过客!

  房屋产权规定不明确,谁来解释解释?

  【博文】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刘璠代表说,房屋产权不明确的地方约有4处:1自动续期是否意味着无须办理任何手续? 2自动续期的期限有何规定?3自动续期是无偿还是有偿?如是有偿,收费标准又是什么?4自动续期是否有条件?何种情况下国家可以收回?

  【跟帖】@有一种爱叫相濡以沫:这是所有百姓都关心的事情!要是不明确今后又会出很多问题!

  【跟帖】@天道可畏:北京的囤房现象惊人,我住的小区,有三分之一的住宅长年晚上不亮灯。

  高校去行政化,就是维护学术权威

  【博文】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谈到高校去行政化时表示,去行政化,就是维护学术权威。“我在清华开中层会,院长、系主任总坐第一圈,处长都坐后排。如果有大教授,他肯定坐最前排。在清华,学生是老虎,教授是神仙,校长是条狗。”

  【跟帖】@去留无意83:真的吗?

  【跟帖】@中国知识产权之友:有真正的平等意识才有真正的学术民主。贬低和抬高行政管理都不恰当。

  【跟帖】@夏周周:要的不是口头表述和开会座次,而是整个大学管理制度与意识的改变。

( 编辑: 周楚卿 张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64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