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旺达专家:蒙内铁路将使卢获益并推动区域铁路网建设
2017-06-02 15:2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6月1日电(记者吕天然)据卢旺达《新时代报》1日报道,卢旺达专家认为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将使卢旺达获益,并推动区域铁路网建设。

  北部走廊一体化项目卢旺达国家协调员因诺森特·萨法里表示,蒙内铁路通车是“一项巨大成就”,是建设区域标轨铁路计划的一部分,是向建设区域铁路网最终目标迈出的一步,将降低建设这一铁路网的融资难度。萨法里说,蒙内铁路将“降低运输和经商成本”,对整个地区来说是一个大发展。

  东非地区贸易促进组织TMEA卢旺达国家主任佩兴丝·穆泰西认为,蒙内铁路的开通不仅将降低物流和经商成本,还可降低物价,并为区域铁路网后续投资者降低了投资风险。

  卢旺达位于非洲心脏地带,境内目前没有铁路。

  蒙内铁路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并于今年5月31日正式建成通车,全长约480公里,系东非铁路网起始段。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南苏丹等东非国家,成为东非一条“铁路大动脉”,不仅有助于推动本地区互联互通和一体化建设,对促进肯尼亚和东非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的人文细节
    香港的人文细节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埃及一楼房整体倾斜 倚靠临近楼房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伍兹被捕后画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 民众在白宫外抗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7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