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崔顺实之女被引渡回韩国 直呼“冤枉”
2017-06-02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亲信干政”案主角崔顺实的女儿郑某5月31日下午被引渡回韩国,当天接受采访时直呼冤枉,对目前的状况“感到委屈”。

  根据韩国法律,郑某的最长拘留时限为48小时。鉴于案情重大,预计韩国检方可能会在6月1日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希望“澄清误会”】

  韩国媒体报道,郑某5月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凌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往韩国的大韩航空客机后,立即被韩国检方拘留。

  5月31日14时40分许,郑某所乘大韩航空KE926号航班飞抵韩国仁川。在机上其他乘客都下机后,郑某才在韩国检方人员护送下走下飞机。人们注意到,她穿着短袖T恤衫,胸前有一个醒目的笑脸图案,外罩一件帽衫。

  郑某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对母亲与前总统朴槿惠之间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觉得自己受到错误指控”。

  按照郑某的说法,就案情而言,她“正尝试把拼图拼凑起来,但现在还拼不太上”。

  今年年初,郑某因护照过期,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拘留。韩国随后要求引渡,直至上周才获丹麦方面同意。郑某一度提起上诉,后撤回。

  据《韩国先驱报》描述,现年20岁的郑某是一名“单身母亲”,育有一名快两岁的男婴。

  当媒体记者询问郑某为何撤回上诉,郑某5月31日回答说,她的儿子眼下留在丹麦由保姆照顾,“我的孩子已经在那里待了太长时间,没有家人陪伴。我返回韩国,觉得这样能更快地表达立场、澄清误会,尽快解决问题”。

  郑某透露,她的儿子会返回韩国,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责任推给母亲?】

  郑某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后,立即被押解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根据相关法律,检方对郑某的最长拘留时限为48小时,即持续至6月2日凌晨前。鉴于案情重大,预计检方最早会在6月1日晚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2016年年初,韩国媒体爆料,郑某通过走后门才进入梨花女大,且在校期间频繁耍大牌。

  此外,三星集团被曝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企业签订价值182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资助郑某进行马术训练、购买马匹还有她在欧洲的奢华生活。

  郑某5月31日接受采访时说,她接受梨花女大取消学籍的决定,“我根本不去上学,所以取消我的学籍并没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什么。我根本不想上大学,一次也没想过”。

  但郑某否认接受三星特殊待遇,声称母亲告诉她,她只是受到三星赞助的6名马术运动员之一。韩联社解读,郑某的言下之意是没有独自吃小灶,责任在于母亲。

  2014年底,郑某曾在脸书网站发帖称,“怨你爹娘(穷)吧,有钱也是实力!”她此次解释称,当时她还太年轻,又在与人争吵,一怒之下写下那些话。

  据悉,韩国“亲信干政”案独立检察组5月31日请求法院,就“走后门上大学”一案判处崔顺实7年徒刑;还请求判处已经引咎辞职的梨花女大校长5年徒刑,判处招生处长4年徒刑。

  检方说,郑某所谓“怨你爹娘(穷)吧”的言论、崔顺实拒不认错的态度及涉案的“为人师表者”圆谎抵赖的表现,充分暴露出本案不是普通的升学弊案,而是幕后权贵及攀附权贵的教书育人者扰乱教育秩序的案件。(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方向我国遣返一名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 
    美方向我国遣返一名严重刑事犯罪嫌疑人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3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