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和平排名出炉 美国下降11位成跌幅最大国家
2017-06-02 07:36:2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球各地的和平水平自叙利亚战争以来首次得到轻微改善”,英国广播公司(BBC)1日援引澳大利亚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全球和平指数报告称,世界在过去一年变得更加和平,主要是由于国家支持的酷刑和法外处决等暴力行为的减少,以及谋杀率的整体下降。此外,美国和英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延迟效应也在过去一年体现出来。

  去年,南美洲地区的和平状况得到了最显著的改善。但在它的北方——美国,却由于社会公平度下降、公众对于腐败现象的感知增加、社会对于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族裔接受程度较低、特朗普上台带来政治两极化而导致和平水平的下滑。美国排名下降11位,从去年的第103位降至第114位,是下降幅度最大的国家。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史蒂夫·基利利亚的分析称,“虽然当前美国严重政治对立的真正影响需要数年才能被充分认识到,但其破坏性影响已经显而易见。”

  这是经济与和平研究所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和平指数,该指数使用23个度量指标,包括冲突、内乱、犯罪、人权和经济稳定性等。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中,冰岛仍然是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自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榜首,叙利亚则因为连年战乱,已经连续5年成为和平指数最低的国家。【记者 赵觉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全国最大单体水母馆亮相成都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航拍新疆额尔齐斯河汛期
    福州茶亭公园现罕见并蒂莲
    福州茶亭公园现罕见并蒂莲
    浙江孩童手绘警察爸妈形象 画笔勾勒纯真感情
    浙江孩童手绘警察爸妈形象 画笔勾勒纯真感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3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