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总理默克尔谴责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杀害德国人质
2017-02-28 00:0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柏林、马尼拉记者报道:菲律宾政府27日证实,去年11月在菲南部海域遭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绑架的德国人质已于日前惨遭绑匪斩首。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谴责恐怖分子杀害德国人质的野蛮行径。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当天表示,在数周的担忧后,噩耗最终传来,一名德国人质在菲律宾被恐怖分子野蛮杀害。德国政府向这名遇难同胞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及亲友致以慰问,同时也向此前已在恐怖分子实施劫持行为时遇害的遇难者妻子再次表示哀悼。

  赛伯特还说,上述恶劣行径再次让人们看到恐怖主义行为毫无人性、丧尽天良,呼吁人们保持团结,同恐怖主义行为展开斗争。

  当天早些时候,菲律宾总统和平事务顾问赫苏斯·杜雷萨发表声明说,菲方严厉谴责绑匪的野蛮行径,并对人质遇害感到悲痛。

  阿布沙耶夫武装去年11月在菲南部苏禄海域绑架了这名德国男子。事发时,该男子和其妻子正驾驶游艇,其妻在试图抵抗时遭射杀。附近村民随后在一艘悬挂德国国旗的游艇甲板上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参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据报道,该武装组织手中还有26名人质。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该武装组织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目前,菲军队正在对其展开清剿。(参与记者:袁帅、杨柯、董成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