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市严查“寺庙会所中的歪风”
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私人会所已停业

2015年01月12日 15:16: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晓松、华春雨)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媒体反映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私人会所情况,北京市日前责成有关部门对这一顶风违纪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两寺庙内设私人会所已停业整顿。

    嵩祝寺、智珠寺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景山附近。近期,有媒体反映,两寺庙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内设私人会所,提供高档消费,严重违反中央有关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规定,社会影响恶劣。

    针对媒体曝光反映的情况,北京市高度重视,组成由市纪委、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东城区纪委等部门参加的专案组,连夜到嵩祝寺、智珠寺开展调查取证。经查,两寺庙院内设私人会所,未经审批,无照经营;政府有关部门履职不到位,存在失察失管,问题比较严重,属顶风违纪性质。

    北京市日前已责成有关部门对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私人会所进行停业整顿,待查清违纪事实后将对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表示,将深入推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媒体曝古刹嵩祝寺疑变餐厅会所 施工方称只是修缮

资料图: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嵩祝寺、智珠寺内设的私人会所。

    嵩祝名院原为嵩祝寺的西跨院,亦是明代番经厂和韩经厂的遗址。院内砖瓦建筑已有百年历史,至今还保留完整,装修设计秉承四合院风格,是京城知名的高档餐饮会所。

    近日,坐落于景山后街嵩祝院北巷的市级文保单位、古刹嵩祝寺,盖上了施工的绿网。有市民指出,目前寺内的经堂、大雄宝殿、宝座殿的旧墙都被拆掉,内部出现厨房,担心将变成餐厅会所。[详细]

    嵩祝寺智珠寺"变"餐饮会所 是否违规有待解释

    嵩祝名院所在的嵩祝寺及智珠寺内,一处被用作餐厅的古建筑内摆放着一张“龙椅”,这张“龙椅”是按照故宫里的龙椅等比例制作的(视频截图)。新华社记者 李德欣 摄

    针对近日舆论热议的北京嵩祝寺及智珠寺变身高档餐饮会所一事,北京市文物局28日称,经过文物执法队现场调查,确认两寺庙内部分范围被用作餐饮场所,古建筑内放置有餐桌但没有使用明火。[详细]

    北京市宗教事务局正对“会所藏寺庙”事件进行调查

    记者15日了解到,在14日新华社曝光北京市中心嵩祝寺及智珠寺内藏有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后,北京市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正在对此进行调查。[详细]

    北京故宫附近“寺庙”里藏会所,是谁在助胆?

    烧高香、“坐龙椅”、不是会员“非请莫入”,这样的私人会所不是开在别处,而是开在有着数百年历史、位于北京故宫附近的知名古寺庙内。在住建部等十部委联合发文明令禁止的情况下,这样的私人会所依旧“生意兴隆”,得是有多大的“胆识”?十来个主管部门却谁也管不了,到底是不能管还是不愿管,甚至是否可能有人不仅不监管、反而在背后助胆?[详细]

    内部奢华百姓难进——北京故宫附近的私人"寺庙"会所

    2014年11月1日,住建部等十部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并已开始施行。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该项规定出台后,位于北京市中心故宫附近的嵩祝寺及智珠寺,作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仍然内设豪华餐饮、住宿服务,部分区域甚至成为只对少部分人开放,可以烧香、“坐龙椅”的私人化高档消费场所。[详细]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396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