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无故旷工24年 印度一公务员终被开除

2015年01月10日 14:10:5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在印度,公务员这份工作有一个其他工作决然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职业安全感。即使某个公务员的工作表现再糟糕,他也能顺利干到退休。

    不过,印度政府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9日报道,印度一名公务员无故旷工24年后终于被开除公职。

    印度城市发展部长文卡亚 奈杜8日开除了一名电气工程师。此人名为A K 维尔马,于1980年加入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担任助理行政工程师。十年后,他突然不辞而别,此后从未回到工作岗位。

    根据印度公务员管理条例,1992年印度当局对维尔马的“故意旷工”展开调查和质询,但由于其本人的不合作和政府的不作为,此事不了了之,维尔马仍然保住了他的工作。

    直至近日,印度政府对一系列历年来积压的待决案件进行重新调查,发现维尔马已无故旷工24年之久。随后,奈杜下令将其开除出公务员队伍。

    据印度中央公共工程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虽然维尔马的职位被长期保留,但他的薪资在上世纪90年代已被停发,“我们一直无法跟他取得联系,他可能不在印度”。

    印度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仅联邦政府雇佣的公务员数量就超过300万人,而各级地方政府的公务员队伍也极其庞大。

    作为亚洲的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的劳工法律极其严格、明令禁止随意开除员工。“公务员工作仍然是最稳定、最有保障的,”人力资源专家分析称,“他们没有业绩压力,绝大多数公务员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被解雇。不过最近几年,公务员职业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正在减弱,他们更愿意去发展更为迅速、薪酬更为诱人的私营部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375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