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布什对决罗姆尼?美国总统选战似已提前打响

2015年01月10日 14:13:2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布什对决罗姆尼?美国总统选战似已提前打响


 

    综合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筹备战役似乎已经提前打响。共和党热门候选人杰布布什打算在3个月内筹集1亿美元资金;而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米特 罗姆尼也口风突变,公开表示正在考虑参加大选。

    3个月筹1亿

    与杰布布什筹款运作有关的数名共和党消息人士称,3个月内筹集1亿美元巨额资金的目标属实。有父亲老布什和兄长小布什的铺垫,杰布正利用丰富、雄厚的家族脉络在美国多地筹集资金,为总统大选做准备。杰布筹款团队的足迹已经遍布佛罗里达、纽约和得克萨斯。

    不过,据彭博社报道,布什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坎贝尔矢口否认。坎贝尔说:“报道所说的这些目标都不准确。布什州长的政治团队才成立不久,刚刚开始和人们取得联系,正在制定未来几个月的计划。”布什此前曾两任佛罗里达州长,所以被称“州长”。

    快人一步

    无论如何,布什的竞选号角似乎已经吹响,近来动作频频。1月9日,布什在波士顿参加了马萨诸塞州长查理贝克的宣誓就职仪式,出席了一场筹款午宴,还和前参议员斯考特 布朗亲密接触,“谈了谈2016年的可能性”。

    共和党顾问麦克墨菲表示,布什的选战已经打到了互联网战场。他在谷歌投放广告,设立专门网站,几个小时就吸引到了10万美元的捐款。

    布什下周将重返自己的基地佛罗里达州。在那里,不仅是布什曾两度出任州长,他的整个家族数十年来都拥有丰富的人脉。届时,布什将在奥兰多、坦帕等地举办活动,为竞选筹款。

    竞选总统宜先发制人。提前一步筹集巨款,显示自己的雄厚实力,能够“吓退”一些党内的潜在竞争对手。小布什2000年竞选的时候做到了,杰布似乎也要如法炮制。如果一切顺利,杰布起码会让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心生犹豫,这些对手包括: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佛罗里达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甚至是曾经惜败给奥巴马的米特 罗姆尼。

    罗姆尼改口:考虑竞选

    米特·罗姆尼1月9日在纽约公开表示,正在考虑第三度竞选美国总统。此前数月,罗姆尼一直三缄其口,否认参选的可能性。

    9日,罗姆尼在曼哈顿集体会见了30位此前曾为他捐款的支持者。一名资深顾问表示,罗姆尼明确说道:“在场的所有人都可以告诉你们的朋友,我正在考虑竞选。”要知道,谈到竞选,罗姆尼此前一直矢口否认。罗姆尼9月曾说:“我现在没竞选,将来也不打算竞选。”他的妻子10月说:“米特和我不干了。彻底的……不止米特和我不去做了,孩子们也不会去做。”

    罗姆尼此前曾两度竞选总统,2008年在共和党初选中折戟,2012年又在最后时刻败给奥巴马。2012年,罗姆尼筹集到了4.46亿美元的竞选资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375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