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金英汉“抗命辞职”

2015年01月10日 20:0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国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金英汉“抗命辞职”

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辞呈。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1月9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金英汉(58岁)违背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要求其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的命令,突然辞职,引起了一场风波。

在国会运营委整体会议上,朝野决定让金首席出席,金室长下达指令让金首席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当日举行会议旨在讨论与“郑润会(音)文件”相关的秘线实权人物疑似介入国家政治的问题。

关于金首席秘书官抗命并辞职一事,金室长在接受运营委员会质问时回答“通过朝野协议要求其出席国会会议,而他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公然违背秘书室长的命令,必须追究其责任”,“拿到金首席秘书官的辞职信后,将建议总统予以解聘。民政首席秘书官属于政务职务,解聘是对于政务职务的最高问责惩罚”。

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转达称,金首席秘书官就辞职理由表示“民政首席秘书官不参加国会会议是惯例,不想留下坏的先例。我在文件泄露事件发生之后才走马上任,对事件不甚了解,拿我是否出席国会会议做文章,属于一种政治攻势,对此,我甘愿辞职”,表明了立场。

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官违抗命令属于前所未有的事件,给即将于1月12日举行新年记者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造成了很大负担。闵庚旭表示“这次情况是青瓦台也没有想到的突发事件”,“将建议总统予以解雇,追究严重责任”。 

金首席秘书官的抗命辞职事件似乎再次引发了青瓦台人事革新的争议。新政治民主联合党的院内发言人朴完柱表示“朴总统与朴槿惠政府真是令人担忧”,“居然发生了青瓦台公职纪纲紊乱情况等前所未闻的事件”,进行批判。新国家党院内代表李完九也对记者们表示“相当遗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7375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