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春季养肾!这10件事你都做了吗?

2015年03月27日 08:30:47 来源: 爱美网

 春季养肾好时节!这10件事你都做了吗?

  子午睡好 升阳头脑清

  晚上23点至凌晨1点胆经最旺盛。此时是一天中最黑暗的时辰,阳气开始生发。阳气生发起来,全身气血才能随之而起。子时把睡眠养住了,胆经能完成代谢。“胆有多清,脑有多清”。凡在子时前入睡者,晨醒后头脑清新,气色红润,反之,日久子不入睡者,面色青白,易生肝炎、胆囊炎、胆结石一类病症。因此,人在此时入睡,对一天至关重要。就是在养阳气,养好阳气对人的寿命至关重要。中午11点至13点,心经旺盛。《素问。痿论》云:“心主身之血脉”。心是血液运行的动力,脉为血液循行的隧道,营血行于脉道中,全赖心的功能,使之周流全身,濡养机体。子时和午时是天地气机的转换点,人体也要注重这种天地之气的转换点。中午吃完饭以后,要小憩片刻,不要超过40分钟为宜。适宜养心,到下午至晚上精力充沛。如果这两个阶段不注意休息,就会加重阳气的损耗,使体内的阳气越来越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7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