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土美将联合训练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2015年02月27日 22:16: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2月27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土耳其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坦居·比尔格奇27日在安卡拉说,土耳其和美国将从3月1日开始执行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协议。

    比尔格奇说,执行协议表明土耳其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的决心,证明“土耳其的政治意愿是坚定的”。

    土外交部次长费里敦·希尼尔利奥卢19日与美国驻土大使约翰·巴斯在安卡拉签署了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协议。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0日说,土耳其和美国将首先训练和装备约2000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恰武什奥卢多次发表讲话称,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将不仅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而且打击叙利亚政府军。

    据媒体报道,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项目为期3年,计划在土耳其、约旦和沙特阿拉伯总共训练1.5万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其中,土耳其将接待约100名美军士兵,预计在土耳其中部克尔谢希尔省的一个军事基地训练5000名叙反对派武装人员。

    2014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武装占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以及叙利亚东部大片领土。美国一直拒绝联手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去年9月曾透露了一个由美国主导、可能持续数年的培训叙反对派武装计划,计划为叙反对派培训1.2万至1.5万名武装人员,以夺回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东部地区。11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副总统拜登达成了训练和装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意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