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国议会批准延长希腊救助协议

2015年02月27日 20:52: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27日电(记者唐志强)德国联邦议院27日以绝对多数批准延长对希腊的救助协议至今年6月。

    联邦议院表决结果显示,参与表决的587名议员中,542人投了赞成票,32人反对,13人弃权。

    德国执政联盟占据联邦议院近80%的议席,在26日举行的测试表决中,联盟党311名议员中,只有22人表示反对;执政联盟另一成员社民党的193名议员全数表示支持。因此,延长希腊救助协议获得德国议会批准早在外界预料中。

    希腊救助协议原定于今年2月底到期,欧元集团在24日评估希腊提交的改革计划后同意将协议延长4个月,但该决定需欧元区各国批准才能生效。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在27日的表决前对议员们说,延长期限只是给希腊更多时间以“成功完成”当前的救助协议,而不是弱化对希腊的改革要求,也不是向希腊提供更多资金援助。他同时敦促希腊政府承担应负责任,以赢得外界信任。

    德国是希腊2400亿欧元(约合2695亿美元)救助协议的主要出资方。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只有21%的德国人支持延长对希腊的救助。联盟党议院党团主席福尔克尔·考德26日说,联盟党支持延期只是出于德国和欧洲利益考虑。

    朔伊布勒在日前一次采访中表示,希腊只有履行改革承诺才能获得现行救助协议中尚未支付的援助资金,如果希腊做不到,债权方“1欧元都不会给”。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