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少林功夫亮相斐济

2015年02月27日 22:16: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苏瓦2月27日电(记者刘鹏)由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功夫团献上的“欢乐春节:少林风-中华情”访问演出,27日在太平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拉开帷幕,为当地民众献上一场中华武术盛宴。

    当晚,苏瓦市政厅礼堂张灯结彩,座无虚席。伴着节奏明快、铿锵有力的音乐,十几名武僧打扮的演员登上舞台,为观众们献上少林童子功、集体罗汉拳、少林传统拳、银枪刺喉、集体镇山棍、飞针穿玻璃、达摩杖等25个节目,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全场演出由春、夏、秋、冬四部分组成。配合不断变换的背景音乐和灯光效果,演员们用过硬的真功夫把少林僧人一年四季的修行历程呈现给观众。为增强观众体验感,演员们演出中还邀请多名小朋友观众登台现场“学艺”。

    观众阿西夫·希达告诉新华社记者,观看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他感受到中国令人惊叹的悠久文化,感受到中国人的活力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演出是文化部2015年“欢乐春节”品牌活动的组成部分。在斐济演出两天后,少林功夫团将转赴汤加和新西兰进行表演。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1252